close

早安問候

【要先理解才有辦法包容】

很多人都把包容當成忍耐,包容絕不是忍耐,你一直忍一直忍,必有炸鍋的一天。

對於跟你不一樣的人或事或物,你先要去了解,把一些動機、原因甚至歷史弄清楚搞明白,而不是一直堅持在『我就是好的,你就是糟的』這個邏輯上,你若一直堅持在是非對錯,所有事情都會變成無解,而且你會很痛苦,因為你會發現跟你作對的人太多了。

你有你的時空成長背景,他有他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觀念看法一定會不一樣,這沒有誰對誰錯,當你能夠真正"理解"別人的看法的時候,你看事情才會比較公平,這就是包容。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度量萬事萬物的尺,人們會互看不順眼就是因為心中的尺不同,你不妨用別人的尺來量量看,你就會發現原來事情也可以這樣看啊!這就是理解,只有當你理解之後,才有辦法做到包容。

包容不是忍耐,也不是要你贊成對方,而是讓自己能以一種公平的方式去看待跟你不同的人事物。

#車老師講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