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赤腳車小斌,我推廣赤腳生活,因為赤腳走路能救命。

【只要是做"選擇",就得付出犧牲,不願犧牲就不會成功】

任何一種選擇都必須付出代價,天底下沒有面面俱到的選擇,選擇沒有所謂的對跟錯、好或壞,就看你願不願意為那個選擇付出代價。

沒有任何一種選擇是能讓你好處一把抓的,很多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無法做決定,就是因為想好處一把抓,不願意揹負該承擔的責任與代價。

我舉一些例子,搞不好你就在裡面:

「我想自己創業開店,可是萬一賠錢怎麼辦?」

「我該去A公司好?還是去B公司?A公司給我的薪水很高,但是它是新創公司,聽都沒聽過,會不會倒還不知道。B公司是大集團,講出去很有面子,但給我的薪水普通」

「我想跟老闆談升職加薪,但又怕因此老闆會認為我不知足,哪天就變成第一個裁員對象」

「不答應,怕人際關係不好怕得罪人,但答應了又覺得很麻煩」

「我該不該買這支股票?萬一買了就下跌怎麼辦」

「我該不該買房子?但買了哪天萬一被公司辭了怎付貸款?」

「我不喜歡公務體系,上班很痛苦,但民間企業又不穩定,我到底該不該辭公務員?」

「該不該分手,但分手了我都這把年紀了,萬一找不到下一個怎麼辦」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像上面的選擇,無法一一列舉,但這些讓你糾結的抉擇其實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你想拿到好處,但又不願意承擔選擇後的犧牲,想改變但又怕改變。

當面臨選擇時,你必須非常清楚這兩點:

1. 你的目標是什麼。
2. 為了要拿到這個目標,你願意犧牲掉什麼?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如果你連第一關的「目標」都不清楚,其實不管怎麼選都沒差,因為你連要幹什麼你自己都不知道,別人如何給你建議?

就像月台上停了兩列火車,一列北上一列南下,如果你本來就有個目的地,你就知道該上哪列車,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去哪,不管你問誰,別人都沒有辦法告訴你你該上哪列車才是正確的車。

什麼都不願捨棄的人,什麼都改變不了。

 

我是赤腳車小斌,我推廣赤腳生活,因為赤腳走路能救命。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