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走路是需要練習的 有練習就不會痛不會受傷

【人生就像一道光譜,很多很多的地方都是漸層色】

人生就像一道光譜,它是充滿各種顏色的,很多很多的地方都是漸層色,沒有明顯界線,你沒有辦法一刀切,因為本質上就是不可能一刀切,所以如果你對事物的要求態度只有 Yes、No,對、錯,非黑即白,都是二元對立的話,你現在的生活一定很難受(我說得很準的),你每天起床一張開眼,看不順眼的事統統都來了。

又例如人生只有快樂、不快樂兩種狀態嗎?如果你有這種念你要留意,如果你的光譜裡面只有快樂和不快樂,然後你要一直追求快樂,你就會不快樂。因為生命是全頻的光譜,有憂傷有憤怒有悲有樂有無聊有N種情緒,快樂只是一小部份,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情緒,憤怒或憂傷的出現都是必要的,因為它本來就是該出現的,硬壓下去也不可能快樂。

例如,上台報告前會焦慮,因為有了這個焦慮,你才有動力做更周全的準備,讓你的報告變得好,最後因為報告成功,所以得到了快樂。如果你刻意壓制這份焦慮,隨便啦~無所謂啦~ 我只要快樂,所以擺爛,那很可能你的報告最後就亂七八糟不及格,你反而不快樂,諸如此類。

去享受那個情緒,去體會那個情緒流過你體內時,它會帶給你些什麼意義,如果你去壓抑它,可能就錯過了很多的美好。

接納不同情緒的出現,也知道如何去復原它,從情緒中recovery回來,重新選擇另外的觀點,讓自己得到快樂,讓自己在不同情緒之間很自在地切換,這就是一種 well-being 的狀態。

我是赤腳生活達人斌哥,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