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走路能紓解壓力,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因為我自己就體驗到了。

【由內而外的放鬆:赤腳走路】

赤腳走路就是一種由內而外的放鬆方式,只有由內而外才能得到放鬆的自由。依靠物質得到放鬆,來得快去得快,無法真正化解疲憊、壓力。

例如依靠美食、購物、旅遊類「外而內」的行為方式得到的快樂或釋放壓力,你就必須不斷的靠這些行為刺激才能放鬆,甚至力道要不斷地加大。當無法執行這些行為時,就會加倍焦慮、加倍失望,被物質掌握,等於你失去了放鬆的掌控權。

觸覺本來就是釋放壓力的方法,擁抱就最好的例子,赤腳走路也是一樣,去感受一下地面、去感受冷熱,去感受腳下的各種感覺,光腳走路不可怕,它能帶給你豐富的感覺,喚醒你體內的自我療癒機制,讓你發現原來世界這麼美好。

身心都是緊密連結的,你心裡鬱悶,全身就不可能放鬆,例如心裡有壓力的時候就會呼吸急促、肌肉緊繃、甚至想吐,赤腳走路能強制舒緩你的肌肉,豐富的觸覺不斷刺激你的腦神經,讓你自動放鬆,當身體狀態恢復到比較穩定的時候,內心就會舒服,這就是赤腳走路能有效釋放壓力的原因。

赤腳走路能讓你的大腦不容易鑽牛角尖,每天在公園赤腳散步十分鐘,很多煩人的問題就能豁然開朗、無疾而終了,這就是觸覺帶來的奧妙。

泥土不髒,很容易清洗,沾滿泥土的腳最健康,從土地獲取能量。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泥土不髒,很容易清洗,沾滿泥土的腳最健康,從土地獲取能量。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泥土不髒,很容易清洗,沾滿泥土的腳最健康,從土地獲取能量。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泥土不髒,很容易清洗,沾滿泥土的腳最健康,從土地獲取能量。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