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裸男車小斌,一個能夠帶給你正能量的裸男。

影響你人生的三件大事

一、慎重選擇你的行業

畢業後你的第一個工作,大概就決定了你接下來的事業,決定了你是在哪個產業裡面,除非遇上重大事件(倒閉、裁員、變故),你有很大的可能不會再換行了。

不要覺得畢業之後,就隨便找個臨時的先做做,以後再說。因為人都有惰性,當你習慣了就不想走。除非你是決心堅定的人,不然的話,有很大的概率「臨時」都會變成「永久」,然後你就一直停在那個低薪職位層級。即使你的工作是畢業後臨時找來應急的,也要給自己定下離開的時間點。

二、堅持學習

保持學習的熱忱,所謂學習並不是要你不斷的考試唸書去得到更高的學歷或一堆證書什麼這類的(你若願意也是不錯),工作跟學歷基本上沒有太大關係,你要認真學習跟你現在工作用到的知識,在工作上保持精進,學習社會經驗,學習讓自己的心靈成長,無論你從事哪一行都要有堅持學習的心。你若真的不喜歡學校、不喜歡念書,不念了也行,早點出來歷練,學習生活的苦。出社會早不是壞事,學會抓住人生中的機會,一樣有成就。

若你只是想逃避讀書這件事,離開學校後依然得過且過混日子,你這一生已經看到盡頭。

三、慎選伴侶

一個錯誤的對象,輕則讓你倒退十年,重則毀掉你一輩子。好的伴侶則能帶領彼此學習相互成長,在人生路途上不斷進步,無論內心或事業必然有成。你的另一伴如果熱衷玩樂,屬於混日子型的,不是那種會自我求進步型的,你們在一起只會有兩種結果:

一是分手,因為你一直在進步,他在原地不動,兩人價值觀差距隨時間擴大,必定分手。

二是你也被拉下來跟著一起混,你的鬥志消失了,兩人一起混就不會分手,但你這輩子也完啦。

聽懂的請點讚,今天星期五小周末靈感比較多,發兩篇文,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假期。

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

赤腳斌哥 Go Go Barefoot

我是裸男車小斌,一個能夠帶給你正能量的裸男。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正能量
#我是裸男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