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快樂才會變成檢舉魔人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是說公車司機半途下車去買便當,被乘客檢舉。現在生活中常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檢舉新聞,但這些檢舉真的是正義嗎?

不,所有的檢舉都是來自內心的不平衡。

生活不幸福的人、總以負面看事情的、內心只有自己、總對這社會有怨念的人,才愛檢舉,因為他的眼中只有「不平」。

你看到不順眼的事就會檢舉嗎?不符合你心中預設規矩的事就會檢舉嗎?例如違規停車、不守交通規則,那麼你一定是我說的以上那類人之一,不用跟我辯,絕不可能例外。因為你覺得社會對你不好、老天把你投錯胎、社會制度不公、你看不順眼,所以你需要找人出口氣。

你為什麼會變成那種人?因為你總愛負面思考,習慣了負面看事情,就永遠看不到正面,即使正面出現在你眼前,你依然把它視為負面。

世間任何事都有陰陽兩面,即使壞透了的事他依然有正面的一面。

習慣正面看事情人,當遇到壞事,他第一時間心裡仍然會「幹~ 怎麼會這樣」,但下一秒立刻積極處理、正視問題來化解掉所遇到的狀況。而負面的人只會罵幹,是你不對、是政府不對、是我倒楣...諸如此類心態,不去處理不去面對問題,所以負面的東西會源源不絕近來,因為沒有去解它。

如何培養正面看事情的能力呢?其實超簡單,就是感謝。

好棒我有水可喝、好棒我有車可坐,好棒我不用去醫院,好棒我有工作可以做,好棒我有手機可以用....別以為這些是天經地義,全世界有上億的人仍然沒辦法享受到這些你自認為天經地義的事。

「感謝」跟學習任何技能一樣,不是一蹴可及,但只要你每天感謝,你每天就在進步,一點一點的往正向前進,進漸漸地你會發現你人際關係變好了、朋友多了、工作順利了、生活快樂了、世界變可愛了。

這一切都是感謝的力量。

20220322

#車小斌大師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