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州糖廠 2002年DSCN4746.JPG

2022.03.07

不思考就加速老化。

很多人都只會行動,但不會思考,只會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不思考過了五年十年二十年之後,腦袋僵化,到時想思考也沒辦法思考了。不思考會與時代脫節,年紀大了就會變成人家說的老頑固。

所以要養成一個好習慣,經常性的去思考,世界上任何一種工作,在工作過程中都可以做思考,即使一成不變的體力活,一樣也可以做思考(例如怎樣做效率最高、方法可不可以更節省時間,諸如此類,要不斷的去想)

只要你願意思考,24小時就會變成48小時,這就是高效能運作思考。

你現在就可以做個實驗,在工作上培養思考的習慣,例如對方要什麼、我可以提供什麼、我可以怎麼做,先處理思緒再決定行動方式,十天以後你就會發現你開始變得不一樣,在面對問題上就很容易得到成就感,長久下來,就沒有你解決不了的問題。

#圖文無關(照片是2002年的南州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