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近土地 增強抵抗力

親近土地 增強抵抗力

自從我養成赤腳走路的習慣之後,我身上的很多小毛病都不見了,首先最有感的就是感冒這件事,以前只要有感冒流行,我就一定中標。但自從赤腳走路以後我就不再感冒,為什麼不敢冒?一定就是抵抗力增強了,為什麼抵抗力增強?就是赤腳走路。

另外像是容易失眠、常常腰痠背痛也漸漸從我的生活中消失,這是真真實實發生在我自己身體上的事情,所以我認為赤腳走路對於增強抵抗力絕對有幫助,同時也能增進血液循環,所以跟循環有關的毛病也能同時改善。

我身體的改善當然不是一兩天,是持之以恆的結果。我作息、習慣、飲食都跟以前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我不穿鞋了而已(只在規定要穿鞋的場合穿鞋)。

這讓我聯想到那些都市中長期眷養在室內足不出戶的寵物,多半跟人類一樣會有很多的文明病。

人是大自然的一部份(所有動物都一樣),所以你一定要跟自然作結合,你跟自然隔絕時間久了就會出問題。

你找個有土有草的地方走上十分鐘,去感受身體的反應,每天都這樣做,你身體所得到的效果會比上健身房好很多。

2021.05.13

親近土地 增強抵抗力

arrow
arrow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