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偏蝕.jpg

本世紀最長的日蝕就出現在今天!我也來湊個熱鬧拍張照~

雖然台灣只能看到日偏蝕,不過遮蔽面積仍滿大的~

陽光被月亮遮住的那段時間的光線感覺很奇妙,有點類似穿過汽車隔熱紙的光線感覺,天空明亮卻有點暗暗的,又像在鏡頭前加了濾鏡。

不過相機卻拍不出那種肉眼感覺出來的光線氛圍,拍出來的畫面仍十分艷麗。

懶得去準備那些看日食有的沒的工具,反正能不能看到就隨緣吧。

運氣還不錯,剛好有幾朵雲飄過,就抓到了這張~

發現路人都在抬頭看。

其實原本可以多拍幾張更清楚的,不過正在重要關頭我卻把目光投射到對面也跑出來看日蝕的可愛底迪身上。

雲層移動十分迅速轉眼間就散去,天空恢復刺眼,沒有雲的遮蔽就拍不到了 XD

這雖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日蝕現象,不過我對天文奇景並不癡迷,還是有食物看比較重要 XD

我記得以前好像都用「日蝕」吧?但這次發現幾乎所有媒體都用「日食」?很不習慣!

google了一下發現「日蝕」=「日食」,原來它們是相通的~

我到現在才知道 XD

 

2009.07.22@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