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派出所

昨天(2/14)搭火車去新竹,經過新豐站時,發現山崎派出所已經變成了一塊空地 ... **驚**

好家在~去年10月特地來新豐做個紀錄,不然又會成為一樁遺憾了~

在好幾年前,不記得是在哪家報紙上曾看到有關這棟老派出所的報導,大概是在說這棟建於日治時期的房舍老舊破爛不敷使用,所以要另尋地點蓋新的辦公廳。當看到那則新聞時,就有預感說這棟建築除消失應該只是早晚的事,依稀記得報導中提到這棟好像是昭和時期的吧。

那時就想來拍照,不過又是懶惰個性使然,就是這種心理:「改天、等一下、等有空再去...」,一直到2008年10月,警局已關門好一陣子之後,有不祥預感才來拍照 ><

這個派出所的名字很妙,叫「山崎」,跟日文Yamasaki 一字不差,又是日本時代的房子,真是和風十足的派出所啊~

它就位在新豐火車站斜對面,整棟紅色十分顯眼醒目,在火車站月台上就可以發現到它,但今天已成一片空地嚕。

用google查了一查,好像是因為舊派出所土地為很多位地主擁有,因此當新派出所蓋好它功成身退之後,縣政府在2008年十月底作出決議拆屋還地。

山崎派出所

山崎派出所

山崎派出所

山崎派出所
位在省道台一線旁

新豐車站
派出所就在新豐火車站斜對面,走路不用一分鐘。

山崎派出所
從新豐站月台上看山崎派出所。

照片攝於2008.10.02,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