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44-南京西路243-245-247-249號.JPG
(南京西路241、243、245、247、 249、251號)

我雖喜歡老房子但對建築相關名詞完全是門外漢一竅不通,就不在此班門弄斧了,有興趣了解這幾棟歷史建築的背景的話,請看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上的解說:http://www.culture.gov.tw/building/view.php?vid=1077&page=9

記得半年前曾經看過一則新聞,說是將南京西路上的一排老房子劃為歷史建築。一直好奇想看看這幾棟究竟在哪裡、長什麼樣子,不過都沒機會經過那附近。

這回正好搭國光客運在南京西路站下車(圓環),因為站牌附近就是南京西路248號,我本以為241-249應該就在附近而已,沒想到它們遠在好幾個路口之外,在遙遠的塔城街那邊。

其實距離也還好啦,從圓環走過去沒用到十分鐘。

建築本身並沒給人什麼驚艷之處,但知道南京西路門牌單雙數竟相差了好幾個block,反倒成了這回探查古蹟的最大收穫 XD

P1130445.JPG

P1130448-南京西路251號.JPG

2008.11.20@南京西路、塔城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