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相機] Panasonic TZ3,2007.7.31

我購入TZ3主要是解決我拍照上遇到的幾個麻煩:

1.需要廣角:

原本使用的Panasonic FX9只有35mm,不少場合經常遇到「裝不下景」的窘況,隨身機廣角化的需求迫在眉睫。28mm廣角機種市面雖多,但深入調查後發現TZ3是目前唯一切換到 3:2 模式下仍保有 28mm 廣角的DC(TZ3 無論 4:3 或 3:2 都是 28mm 廣角,而其他 DC 的 28mm 廣角僅限於 4:3 模式下,高價的 Panasonic LX2 更僅在 16:9 下才具備 28mm 廣角)。

2.器材輕量化:

將器材輕量化、單純化一直是我努力標,我的Nikon D50 + Tamron 18-200mm 之組合影像雖優但畢竟仍屬攜帶不便之龐然大物。

而隨身機FX9僅3倍光學又沒28mm廣角,Panasonic TZ3正好一口氣就可以同時解決「廣角需求」、「高倍變焦」、「輕量化」三大困擾,加上它還有光學防手震,因此成為我的首選中的首選。

自2005年購入Panasonic FX9做為隨身機開始,光學防手震已經成為我買相機的「必要」規格,未來汰舊換新我的DSLR也將只考慮有防手震的機型(無論鏡頭防手震或機身防手震),我的Panasonic FX9在購入 TZ3之後,已送給貓貓,因為愛貓男孩也很喜歡拍照,我的器材只送給懂得拍照樂趣的人。

購買日期:2007年7月31日。
購買地點:台北館前路Nova(註)

Panasonic TZ3:買入價14900(付現),松下公司貨(此價格包含2G SD記憶卡一張、副廠裡電一顆、Panasonic原廠TZ3專用相機包一個)。


註:在Nova一樓,我沒記那家店叫什麼名字,但那家很老在Nova開很久,它對面是家賣電腦周邊的,而另一面都是賣筆電的店家,印象裡這家還有賣Epson投影機,服務親切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