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汐止大尖山)

「灰木」這個名字實在跟它的花很不搭,總讓人聯想起灰色枯木,其實它的花超漂亮超可愛,盛開時的花朵一球球毛茸茸的,整棵樹就像掛滿了白色小毛球一樣。

灰木很普遍,幾乎到處都可見其蹤影,然而這種植物若不是在花季,外型實在沒特啥色,就是棵平凡的綠色樹而已,絲毫不會讓人有要多看一眼的慾望,所以就算經過它旁邊也不易察覺它的存在。

軍艦岩一帶的灰木很多,不過照片中的灰木是在汐止大尖山步道拍的。

我不是植物專家,那些會讓人腦袋跳針的植物專有名詞就不囉嗦了,對它有興趣了解的話,請見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植物解說(或自己去問Google):http://www.ymsnp.gov.tw/web/webpage.aspx?f=data_file/plant93/plant93_c3-115.htm


樹幹上的條紋明顯,遠遠地就能看見。


外型其貌不揚,若沒開花絕不可能引人注意。

2008.4.19@汐止大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