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以後台北天氣始終陰雨不停,記得曾經在報紙上讀過一則新聞說基隆二月份的日照時數僅兩小時,北台灣的天氣真是差到不行。

那天清早看到窗外露出金黃色的陽光,我和喵仔趕緊把握這個太陽難得露臉的好時機,決定上陽明山賞花去。

不過呢,兩人東拖西拖的,等下了公車抵達陽明山已經中午時分。山上天氣漸漸轉陰,濃濃雲層已籠罩著七星山頂,沒想到可愛的陽光只維持了一個上午,陰天不要緊沒關係,祈禱千萬不要下大雨才好。

正如新聞所報導的,這次陽明山的櫻花實在沒什麼開,杜鵑反倒開得茂盛,大家都在綻放的櫻花樹前排隊拍照。

我們本想繞一大圈走去第二停車場那邊看看是否有較多的櫻花,無奈祈禱並沒有生效,突然下起雨來,水滴愈來愈大粒,想不撐傘還不行呢,但我倆只有一把小雨傘......此時我突然思念起我的雨傘。

出門時的陽光曬在皮膚上都還感覺灼灼的,為減輕錙重我就把傘丟在家裡,還換了薄一點的衣服,哪曉得下午變天變得比翻書還快,下雨外加強風陣陣,弄得我褲管都濕掉大半截,喵仔的鞋子也快濕透了,不過他跟我不一樣,不敢打赤腳走。

於是我們在辛亥樓裡避雨,為了打發時間,開始研究著那塊盡是馬屁文的「辛亥光復樓記」(其實看過很多次了)。雨勢稍微轉小之後,一起撐著被大風蹂躪過的殘破小傘走回公車站,其實狀況沒那麼悲慘,還算詩情畫意...

今天非假日不過仍有小小的人潮,反正等車的人大排長龍,我們就先在附近的攤販叫了碗地瓜湯取暖,等人潮漸散再去排隊。

等了兩班公車過去才輪到我們,運氣很好一上車就有座位,但過了我可愛的母校不遠就塞車,坐車無聊於是我倆呼啦啦一路睡到劍潭站,不過坐在我後面的那位學弟彷彿三太子附身般,實在很聒噪,擾人清夢。

下車時看了看時間,從陽明山到劍潭竟然花去近一個半小時.....。


這時的天氣還不差


感覺這張很有Fu (feel),好像在日本...


野牡丹


後面是杜鵑花


山櫻花,其實整個花季園區開的櫻花不多,這棵算是花況不錯的,杜鵑開得反而比櫻花多。


多毛的金毛杜鵑


網路火星文「囧」竟出現在民國六十二年建的王陽明銅像上?記得在上個月某天的報紙上看過,說這個「明」字是用小篆體,所以左邊是「囧」正好與時下流行網路用語「囧」相同。






公園裡的鳥居


餵松鼠


兩百年歷史的超級大楓香


辛亥樓裡的「光復辛亥樓記」,陽明山管理局長「潘其武」寫給「蔣公」看的,民國六十年十月。


開始下雨...


昭和櫻


大家都躲雨去了...


這是什麼樹的花?


回公車站途中遇到的肥滋滋大黑貓~


停車場 一景

2008.3.7@陽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