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到捷運站準備搭車時,發現白千層又開花了,不知道是天有異象還是怎樣,離上次的花開還不到一個月哩。不過這次開花的樹木並沒有八月份那麼多。八月時,和平東路二、三段整排的白千層全都開花,但這次開花的只有捷運站附近零星幾棵樹,而這幾棵在上個月也全都開過了。

我不知道白千層一年開幾次,回想去年此時,印象裡只看它開過一次,因為我特別喜歡它的白刷子,所以對它開花的時間印象很清楚,車站一帶的白千層每年好像也只開一次。我今年才開始對行道樹做觀察紀錄,我把今年的奇怪現象先記下來,看看明年是否也會開兩花次。


(攝於捷運六張犁站)

Date:2006/09/10

2006/09/12補記:

今天一早搭捷運,發現六張梨站至科技大樓之間的白千層全都開花了,昨天下班經過時都還沒開,爆發的速度可真快,白千層秋天每月開一次嗎?


(攝於捷運六張犁站)


樹枝上一顆顆的圓形物,是白千層所結的果。(2006/11/12,攝於桃園虎頭山,桃園虎頭山公園也有很多的白千層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