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信小程式 - 小來早晚安

【不要做好事】

時時刻刻我們都應該記住一句話:「不要做好事」。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嚇一跳,車老師不是一直都在宣揚正能量嗎?怎麼叫大家不要做好事?難道要做壞事啊?

連好事尚且都不要做,更何況壞事?「不要做好事」究竟是什麼意思?

你不管做任何事情,該做就去做,但不要認為自己是在做好事,一旦你認為自己是在做好事,這種心態就走偏了,你就很容易產生驕傲、偏見、對立,為什麼呢?

你認自己在做好事,換言之,別人就是在做壞事,不跟你做的人就是壞人,好像你高人一等似的,於是各種對立就產生出來了。

你以為你做得好,功勞都在你,就自以為是。你認為自己做的好,別人做得不好,就很容易吵架。於是矛盾就產生,就會有人我利害得失的計較。

例如在公司,要加班要打雜你都配合,因為你認為你在做對的事(對公司好的事),最後升職加薪沒有你的份,你就很生氣。因為你在一開始就預設了一個立場在那裏了嘛,預設了我是好員工所以我做好的事,你也在期待好報,所以你已經埋下了「計較心」的種子,我這樣說你明白嗎?

做好事不能有好事的概念,你認為該做就去做,而不是一直想著我很好、我很棒、我很有水準,所以我才這樣做。

一旦你認為自己做的是好的,只有我是好的對的,有這種心態的話,自我的自私自利的心就很容易升起,就很容易去跟人計較,得失心就很重,煩惱就會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