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問候

老天爺每天都在賜福給我們,只是人的心都是貪得無厭,把上天給的東西當作理所當然,所以就不會有任何的感覺。然後遇上一點點的不順利,就要怪東怪西。

某個平常日你休假,搭捷運出去玩,看到捷運上一大堆人,很擠,你就開始抱怨非假日怎麼還這麼多人啊?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啊?你有這種思想就是一種不知惜福的表現,因為有太多的人,他想好好休假在家休息一下都沒辦法哩。你能休假,也沒有牽絆,還能出去玩,這不是福氣是什麼?你要感恩。

又例如,訂不到車票就要抱怨,買不到很正常啊,你能買別人就不能買啊?你為什麼買不到?就是運氣不好,為什麼運氣不好?因為你總是把上天賜給你的禮物當放屁,總愛批評這批評那的,既然你不珍惜,就不給你吧。

有人下班回家遇到堵車就不耐煩,這也是老天賜福給你,讓你有個跟自己獨處的機會,讓你跟自我去對話,讓你反省這一天,或者修一修你這毛毛躁躁的脾氣,但多數人都視為災難,你認為他是災難他就是災難,所以你就會難受。你要想想,有人連家都回不了,就死在半路上了,你只不過是堵個車,有啥好不高興的,你要感恩。

日常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前面說的這種例子,你一直執著在你慾望想要的那個事物上,但卻無視你已經擁有的東西。

你一直抱怨,不知惜福感恩,老天爺就會把平常給你的這些福氣一點一點收回來,等你老了一定一窮二白,讓你抱怨個爽。

世事無常,人、事、物都一樣,都變來變去的,不可能一直順你的意維持你喜愛的那個樣子。

學習欣賞自己擁有的每一天的平安、珍惜每一次的擁有,就會發現自己實在太幸運,知足就能除去煩惱,你的智慧就會一天比一天茁壯。

#車老師講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