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走路,提升免疫力。

【真正有熱情的工作不香也不甜】

我主張找工作必須符合自己熱情、符合自己天賦的工作,然而有很多人卻誤解了工作「熱情」的意思,把熱情當作快樂。

不快樂就代表沒熱情?這邏輯是有問題的。

「做這份工作做得很累、很無趣、很無聊、很難,感覺沒什麼意義,所以這就不是我的熱情工作,想要換工作」你也會這樣想?那就要注意了。

所謂符合自己熱情的工作並不是整天工作都開開心心的,像是在玩一樣,每天吹著口上去上班,那叫做休閒娛樂,不存在於工作。全宇宙沒有任何一個工作能讓你"總是"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一定會有壓力、困難,總總你要面對解決的問題。

真正有熱情的工作不香也不甜,連過程都是痛苦的,但是當你收到最後的成果的時候,你會沉浸在那份極大的喜悅、內心有極大的成就感,就算再來一次前面的痛苦你都願意,這工作對你而言,就是真正有熱情的工作。

如果你不懂的話,我用職業運動員來解釋你大概就會明白,職業運動員的訓練過程都是苦的,但是他為什麼還要做這件事?愛自虐嗎?當然不是,因為最後的比賽成果能帶給他極大的成就和快樂,所以就會周而復始地一直投入。

有些人會覺得開車很好玩,喜歡開車,就認為是自己的熱情工作,所以就去做職業駕駛的工作,開車本來就是件辛苦的事,有客人的問題、有公司的問題、甚至車輛也有問題,但是你不願意去承擔這些,只想輕輕鬆鬆開車,這就不是你的熱情工作。

所謂有熱情的工作是苦澀後的回甘,並且你超愛那份回甘,熱情的工作所得到的快樂,跟"開心的娛樂"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

大家早安,今天星期一,新的一周開始,祝福大家事事順利、時時刻刻都如意。

快樂的赤腳生活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