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生活可遠離憂鬱,每天都能有好心情

【如果你想控制結果,你就一定很痛苦】

要不要勸說是你的事,要不要聽是他的事,如果你都希望對方照著你的期盼做,你100%會很痛苦,因為任何人都沒有義務照著你的期盼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識,你也是。

例如有人跟你借錢說要買車票,結果你發現他根本沒有去買票,你就很生氣,你生氣是因為他沒有照著你的結果走(去買車票),當你把錢給出去的那一刻,那個錢已經不是你的錢了,人家要怎麼用都跟你無關。

又例如,朋友遇到渣男渣女被甩,很沮喪,你就告訴他一堆辨認對方好壞的方法,結果他依然我行我素,就是愛找那種渣男渣女型,你就很生氣,其實你生氣並不是因為朋友又遇到壞人,而是他沒有聽你的(你要控制結果)。

要不要給方法、勸說是我們自己的事,但人家是否照著做,是他的事,不要執著在對方就是要照我的方法做,因為給出協助方法我們已經仁至義盡了。

關心了就放下控制,如果你關心了之後,你還要控制結果,你必然痛苦,因為結果不會與你所願,我們該做的事都做了,剩下的就交給老天,我們的心就不會執著在那個控制上。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赤腳生活 遠離疾病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赤腳日記 2020.11.13 雨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旅行最好玩
#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