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車小斌 我是裸男

負面念頭一定會勾起負面情緒,負面情緒後面一定會有一個負面結果,我們要把負面情緒扼殺在它萌芽之時,杜絕後患。

人之所以不開心就是因為我們常常起情緒,而情緒九成以上都是因為別人起情緒而把我們的壞情緒也勾起來了。

所以『覺察』的能力很重要。

當你察覺到別人有情緒的時候,你告訴你自己不要被他勾起來,有九成的機率壞事就不會發生。例如一個已經在氣頭上的人,你還跟他講話你就是自己往槍口上撞。

當你覺察到自己的負面情緒要起來的時候,開始臉發熱、開始想罵人、有衝動前兆的時候,怎麼辦?

很簡單,你就趕快笑,告訴你自己:「你又想上我身?門都沒有」。那股負面情緒立刻就被你打散。

每一個人都一定會有負面念頭,我也不例外,這是很正常的事。那要如何消滅負面情緒?就是自我覺察(偵測負面情緒的能力)。

當我意識到我有一個負面念頭的時候,我就馬上升起一個正面念頭把它蓋下去,而不是任由那個負面念頭恣意發展,導致我整個心都被汙染,汙染的心就會做出不好的事,所以你要在負面念頭萌芽時就把它殺掉。

能夠時時覺察自己的情緒,你就會活得開心。


我是裸男

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我推廣赤腳生活,因為赤腳走路可以增強抵抗力,增強免疫,遠離疾病。

赤腳斌哥 Go Go Barefoot: 我是裸男

赤脚随便记: 我是裸男 (gogobarefoot2.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