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

你知道你的沒自信是從哪裡來的嗎?

如果你是一個很在意別人眼光很容易懷疑自己的人、聽過了很多激勵演講或是心靈雞湯卻仍沒起多大作用,今天這篇你一定要耐心看完。

我現在要你做個實驗,就是赤腳去人很多的地方走一圈,赤腳走十分鐘,你就知道答案。

要你赤腳在街上走,你第一想法必然是:大家會盯著我看,認為我很奇怪。

赤腳走完之後,你上新聞了嗎?你被直播了嗎?社群媒體上都開始討論你了嗎?都沒,因為沒人對你感興趣,你只是無名小卒,社會大眾不關心你有沒有穿鞋。但你害怕是因為「你認為」大家會用異樣眼觀看你,害怕的根源是來自「你認為」的恐懼,但實際上「你認為」的事都沒發生。

心理學上有個著名的「傷痕實驗」,他的實驗目的跟我要你在大庭廣眾下赤腳走路的目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心理學家找了一批受測者,找好萊塢化頂級妝師在他們臉上畫上了很逼真的傷痕,畫好之後拿鏡子給受測著看自己的樣子,之後就再也不准照鏡子。

每位受測者都是相互隔離的,受測者不知道有其他受測者,然後把他們分別送去各大醫院候診室,在大庭廣眾下,要受測者觀察陌生人對自己的反應。

所有受測者回來的感受都是陌生人對他們比過去更不友善、更無禮、會一直盯著自己的臉看。

然而在這項實驗中,受測者不知道的是:送他們去醫院的途中,化妝師以補妝為名,把他們臉上的妝都塗掉了,臉上根本沒有妝,受測者仍認為自己臉上有傷。

看到這裡你明白實驗的用意嗎?

你的不自信往往是因為「你對自己的認同感」出現了問題,進而「影響你對外界事物的判斷」。

你認為自己的那些不好的地方,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只有當你覺得你自己不奇怪,別人才會覺得你自然。

既然你所認為的不好都只是你自己認為的,那你何不對自己的人生勇敢一點呢?

自我介紹: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赤腳走路是消除低潮情緒的最有效方法,其實人體各種病端的解決方法就在腳下,所以我推廣赤腳生活,希望大家健康快樂,關注我,讓你思維躍遷。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正能量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