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赤腳斌哥

不要讓情緒演下去,就讓他停在那裏。

當你順著情緒演下去的時候,你就不會活在當下,你整天都會被這個負面情緒影響。

當你發現你不爽的時候,你就承認你有「不爽」這件事就好,但不要順著這個不爽再去發展劇情。

什麼是發展劇情?例如你不爽後,開始計畫要怎麼去反駁他、要怎麼罵回去、去檢舉他、去報復、甚至提告(因為你不爽,以這個不爽為基礎,去做了一堆後續事件)。

例如,有人很不禮貌的回應你的文章、罵你、酸你、或講了一句話你看了很不爽,OK,你就承認自己很不爽,事件到此為止,不要再發展劇情。但幾乎大部分的的人都會順著劇情演下去,例如有人反駁你的文章,你看了很不爽,就會跟他辯論,這就是你在發展劇情。

以上只是小小的例子,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我們都沒有讓它停止在最初的那個點上,而是放任順著自己的情緒讓它一路發展下去,有多慘就想多慘、有多糟就想多遭、有多氣就想多氣,放任自己的情緒一直在編劇。

情緒一起來,智商就變弱。

當你發現你很不開心的時候,你內心不要上演一堆小劇場,不要讓它繼續演下去。情緒是一定會有的,但你要學會跳脫這個情緒,這就是很棒的開始。

我是喜愛赤腳生活的赤腳斌哥,祝大家有個愉快美好的星期二。
2021.08.31

照片地點: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赤腳斌哥

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赤腳斌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