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車小斌

如何成功維持一個習慣?有獎勵的習慣才能維持下去。

要能堅持一件事情,首先這件事情「必須」是能帶給你「反饋」的,否則你根本維持不下去。

赤腳走路讓我更健康、我感覺到身體的轉變、讓我精神更好、讓我發現接觸土地的樂趣,我從中獲得一堆快樂,這就是我得到的獎勵,所以我才有一直持續赤腳生活的動力。若赤腳是痛苦的,我得不到任何好處,我當然很快就放棄。

你想每天保持去健身房運動的習慣,剛開始就強迫自己天天要去,很辛苦很累,但連續去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體態變好了、精神變好了、甚至也看得出有肌肉線條了,這樣你還會不會持續下去?當然會,不用旁人督促你自己就會去,再辛苦都會去,因為成果看得見。如果做運動累得半死,一段時間後體態完全跟以前一樣,你還會不會去?當然放棄,以失敗收場。

你很辛苦地吃減肥餐,發現體重真的降了,你就會更有動力去吃減肥餐,主動去做減肥這件事,因為你在自己身上看見了獎勵(體重減輕)。若你無會做什麼體重都沒下來,你還會不會持續下去?當然不會。

所以我們要做好一件事情,我們該怎麼做?

首先設下一個目標,但我們需要有一個促進自己主動往前走的動力,所以這個目標不能是天方夜譚、天馬行空的目標,而是可以達成的目標。

當一個段落之後就能讓你獲得初步小成果,你就會有持續做的動力,而且這個動力會很強大(因為來自主動),所以你的目標一定會達成。

午安,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星期三,2021.08.25

赤腳車小斌

赤腳車小斌

赤腳車小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