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貓貓騎機車走馬看花看台中市的古蹟,先去逛了南屯那邊的萬和宮、犁頭店老街,接著再到市區逐一掃蕩。台中市役所和隔壁的台中州廳是我們拜訪市區古蹟的第一站,這兩棟建築外觀都華麗到無與倫比。

本來只打算在市役所外面拍個外表就好(因為些下來要去找的古蹟建築還不少),然而外面天氣炎熱到像火烤,又發現它是免費參觀,所以就進到裡面去瞧瞧兼消消暑啦。

管理員說整棟樓都非常歡迎拍照,但一樓的展覽館除外,因為那些展品有版權的關係。說真的,其實我和貓貓都對那些展覽品興趣缺缺,這棟古建築本身才是我們感興趣的對象。

市役所裡面空間感覺並不大,很難想像以前許多機關都曾擠在這狹窄空間裡辦公的情景。

地板冰冰涼涼,走起來超舒服。

建築名稱:台中市役所
古蹟等級:台中市歷史建築(2002年7月公告)
建築年代:明治44年建造(1911年)
建築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市府路、民權路口,台中市政府對面)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09:00 - 21:00 (免費自由參觀)

有關台中市役所的詳細介紹請前往台中市文化局網站閱讀:http://www.tccgc.gov.tw/02_guide/g07_01.asp




























--
2008.07.28@台中市役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