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向天池走下來,經清天宮步道下山,在最陡的竹林那一段,忽然見到一條綠色的蛇從我前面兩公尺的地方大搖大擺地溜過步道。

我停下腳步讓它先過,應該是山區裡很普遍的青蛇,大概將近一公尺長,還滿肥的,翠綠色的鱗片很漂亮,我蹲下來看它。它大概感覺到被發現了,加快速度鑽進草叢。草叢不密,遮不住那肥大的身軀,我拿出相機很容易就拍到了。

它沒有鑽近竹林,沿著步道往下溜,在距離我約三公尺的地方停下不動,我也蹲著不動,看看它到底要往哪走。圓圓的頭、水汪汪的黑眼睛,突然覺得它可愛起來了。不一會而,從我後面來了一隻米格魯,牠大概嗅到了什麼不對勁,直接衝向蛇的位置,蛇一溜煙地逃走不見蹤影,米格魯找不到獵物,繼續汪汪飛奔下山,我本以為還有場蛇狗大戰可以看呢。


青蛇與赤尾青竹絲的差別:

青蛇:全身綠色、無毒、日行性、頭橢圓形、性情溫和。

赤尾青竹絲:綠色,但身體兩側有一條自頸部延伸至尾的白色縱線、有毒、夜行性、頭部明顯三角形、尾部出現紅色、個性衝動。

Date:2006/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