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倫桃是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爪哇、菲律賓等地區的熱帶樹種,喜歡陽光、高溫的環境,日治時期(明治34年)被引入台灣。「第倫」是由它的屬名「Dillenia」音譯而來,不過它和桃樹並沒有關係,只因果實像「桃」,因此而命名為「第倫桃」,廣泛栽植於公園以及做為行道樹,所以要發現它並不難。

不過,除了椰子樹上的大椰子之外,能對過往行人產生威脅的行道樹,我想第倫桃應該可以排上第二名了。它的果實比芭樂大一些,但重量卻是芭樂的幾十倍,我沒有秤過它到底有多重,但拿來K人絕對沒問題,我記得228公園裡的第倫桃曾因為砸傷過人還上過新聞呢。

除了果實硬之外,它的葉也非常硬,與塑膠相比的話,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十分有趣的一種樹。


↑第倫桃的葉,葉脈整齊十分明顯。


第倫桃的果實,"據說"是可以吃的,不過我想應該沒人會有興趣想吃它吧(228公園,2006.9.30)


第倫桃常被做為行道樹(高雄港站前,2007.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