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上一篇所說,這鳥居是逛到慈濟宮後面時發現的。

或許這鳥居和神社毫無關係(花園、墓地、寺廟..等等都可以架鳥居),慈濟宮在日本時代重修了很長一段時間(記得查到的資料說是從大正 6 to 大正14),所以會出現以前日本廟的東西應不足為奇,像指南宮、勸濟堂、龍山寺、福山宮、拱北殿....叭啦叭啦等等一大堆經歷日治時代的台灣廟宇都有日式石燈籠。

不過這是我頭一回看到台灣廟有鳥居的出現,它的身世歷史還有待專家來解惑。

「人壽年豐」那塊牌匾應是後來民國時期加上去的,它上面有寫年代但沒記下 @@


「昭和三年歲戊辰冬月落成之紀念」,昭和三年 = 戊辰年 = 1928年,冬月=11月


「歲戊辰小春落成紀念」,小春=10月,所以...好像左右兩邊的月份有差?還是小春不是10月?不知道嚕~


「慈濟宮修繕會樹立」

2008.09.10@豐原慈濟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