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FTb http://barefooter.pixnet.net/blog/post/6402121 這篇文章雖然已經貼很久了,不過常常還是會有人問到說該去哪裡修?(可見家中有這台古董機的人還不少哩),我就把我當時的機器狀況與修理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我那時我住台北,當然是選台北的店囉。

我送去博愛路上的"全泰"(它好像也叫"金泰",因為它招牌上就有兩個名字),地址是博愛路60號,印象裡是在華陽隔壁付近,店面很小不起眼,低頭直走可能就錯過了。

請你了解我不是替這家店打廣告。選他是因為從火車站走路過去還算近,所以我選這家,不代表這家店就是唯一會修的、或是最好的,也有不少網友是送去延平北路的四海相機,聽說那家口碑也不錯。

事發年代久遠(2001年從我那位鄭同學手中接過)說實話我也不太記得當年修理費確實金額數字,依稀印象大概六千有找,除相機本體要大修之外,還包括隨機身附的那顆 Canon 原廠 50mm 的鏡頭,兩項加起來大概就 6 千有找了。

我接收的這台 Canon FTb 是我的鄭同學的阿公的機器,放在家裡超過二十年都沒用過,破敗程度相當嚴重,機身掉漆、測光無法測、快們不會動、機身發黴、觀景窗髒汙、反光鏡發黴、鏡頭當然也超級大發黴、海綿爛光光、電池接點不良.....無法一一詳述,基本上已經到達擺著當裝飾品就好了的等級。

老闆那時說要全機拆開做超音波大洗,而且要兩個多禮拜才好(實際接到通知正好是兩周),有給我打了折才沒破六千。當然,機身掉漆的部分無法修復,因為相機店不是汽車修理廠,板金烤漆類就 sorry 無法服務啦~~~XD

以上是我送修Canon FTb的經驗 ^^

如果你的機器只是做清潔潤滑保養的話,沒有嚴重的機械或電路方面的大損壞,修理費就不會像我那台那麼貴。每個機器要修的地方都不盡相同,價錢會有差,你不妨直接拿去店裡估個價才準確。畢竟我也有好一陣子沒去送修過,不清楚目前修理保養的行情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