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往豆腐岬的路上,順道參觀著名的南天宮。

南天宮以供奉金媽祖聞名全台,位於三樓的金媽祖是以5300兩純黃打造,5300兩相當於203.8公斤呢,十分壯觀。南天宮共分三層,除了三樓的金媽祖之外, 二樓供奉的是以整顆玉石雕刻而成的玉媽祖,一樓供奉的是一般的媽祖神像。此外,廟中還有五尊媽祖是從湄州請來的,有了眾媽祖們的加持,南天宮從此聲名大噪。


日本石桓市長贈送的日式神轎。

在三樓金媽祖的旁邊的一座日本神轎,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前方的牌子寫著神轎是由日本石桓市長敬獻的。這種日式神轎在神社的祭典中,一定看得到它。由於它是載著神社神明出巡的轎子,所以日式的神轎都製作成神社的樣子,就像一座縮小的神社模型,非常精緻可愛。

老實說,這座日式神轎對我的吸引力,要大過金身媽祖,我站在它前面欣賞了好久,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日本神轎。


從南天宮三樓眺望南方澳漁港。

媽祖廟是漁村的信仰中心,所有的商業活動都集中在此精華地帶,汽車喇叭聲此起彼落,走在路上得格外小心那些正在尋找路邊停車位的汽車。 小吃、餐廳、特產店都是遊客專程來此搜尋的目標,加上慕金身媽祖之名前來朝拜的人潮,讓原本擁擠的街道更加喘不過氣。

旅行日期:2006/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