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詭異的天氣,沒有颱風卻像個颱風天。

今天約了貓老闆一起出去走走,外面下貓下狗,澆不熄我們出門遊玩的慾望。暴雨陣陣,就坐捷運兜風吧,我們選擇去淡水,也許下雨天沒什麼人會去。

到了淡水,依然下貓下狗(註)。

很久很久沒到過淡水了,因為對淡水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它是個只有吃吃喝喝人擠人的地方。當然,我知道在淡水除了吃喝之外,還有許多古蹟可以看。假日往淡水的捷運總是很擠,我不想從一路從台北站到淡水。自己開車的話,也不想在塞在車陣中,當一想到要抵達古蹟所在,還得擠過重重人群,興致就全消了,就這樣兩年多以來不曾到過淡水。

今天是多年來第一次到淡水捷運站,下了月台抵達一樓,它突然給我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眼前的場景似乎在哪常見到,原來是台鐵車站。擁擠、陰暗、外勞、游民、髒亂,大雨使得潮濕的空氣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氣味,讓它更像台鐵車站了。

這是我第一次赤腳來到淡水捷運站,以前來淡水還在穿鞋的年代,因為那時我還沒赤腳旅行,我開始赤腳多久了?大概三年多吧,所以應該是三年以來頭一次打赤腳來這裡,和我以前對淡水站的明亮印象有很大的差別,可能又陰又雨讓印象只剩灰色。

狂風暴雨,幾乎和颱風天差不多,站在走廊下都會被濺濕,我們沒有去逛淡水市街,又搭捷運回台北。回到台北之後,看了一場可以不必看的電影,結束了一整天暴雨中的行程。


好糟的天氣....


觀音山看不見了,籠罩在烏雲之中。雨很大,繼續下貓下狗。


淡水捷運站。


今天到淡水的遊客還是很多。


路人甲的鞋子溼了.....


淡水往基隆的巴士,下次來坐坐看(最近愛上坐巴士兜風)。


淡水 to 基隆時刻表,班次普普,不多不少。


灰色天空....


回程搭到捷運 2005 年的新電車,是 Kawasaki 的。


Kawasaki 的這款新電車在頭或尾車廂都副掛有豪華「行李車」,留這麼寬的空間不知道用來幹麻,台北捷運可以學鐵路局開辦行包業務了,哈哈~~


在北投站下車,換搭往南勢角的電車到台北站,因為剛才坐的那班人很多,想換清靜一點的車(月台對面往新北投的列車)。


和月台地面合照。


下雨天腳底根本黑不起來,走了半天腳底還很乾淨。


抵達西門町還下著大雨,沒啥好逛的,看場電影打發時間,我們選日新戲院看「惡靈線索」,日新是大螢幕,座位很舒服。本想拍張赤腳看電影的照片,但電影院裡不能拍照,所以就在門口拿電影票跟腳ㄚ合照一張吧。赤腳去看電影?沒問題啦,電影院才不會管你有沒有穿鞋哩。


嗯....其實等第四台上演再看就行了。


等公車時拍的,旁邊的鞋子是貓老闆的腳。

遊記日期:2006.09.10

註:
什麼是「下貓下狗」?這是一句英文成語,用以形容雨勢很大,例: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汪汪汪~~~喵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