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位於土城的清水大尖山有兩顆基石可撿,除了大尖山本身的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之外,在登頂的途中還有另一顆很不起眼的基石:建設廳礦補2008號,即「內冷水坑山」的基石。

默默無名的內冷水坑山在不少地圖上並沒有標示出來,因為它沒有獨立的山頭,只是清水大尖山尾巴的延伸、清水大尖山步道中途的一個點而已。基石位在平緩的山徑邊,要不是樹上繫了醒目的登山條還有「山水雲」的牌子的話,來回走上十幾回大概都不會注意到這顆基石的存在。

也因為它沒有「山」該有的樣子,所以應該是沒人會專程只登「內冷水坑山」,一般走這條路線的目的地都是清水大尖山,或繼續越嶺到南勢角山或圓通寺。

登清水大尖的路徑其實相當多,但只有青雲路上福興宮後面的登山口會經過「建設廳礦補2008號」基石。從福興宮算起,大概走12-13分鐘就可抵達建設廳基石的位置了。

福興宮後方的登山口是我最常走的路線,除了就在公車站牌對面、不必多踢柏油路之外,這條山徑步道循稜緩上,較不費力氣。
不過登大尖山的最後一小段還是會讓人氣喘吁吁(不管哪個方向上都一樣,之所以叫大尖山就是因為它高聳凸出)。


↑清水大尖山的登山口就在福興宮的後面,從福興宮下方進入,穿過後就可看見市公所的登山指標了。雖然旁邊的青雲路587巷走到底也可登清水大尖山,但若取587巷的話就不會經過內冷水坑山,而是直上清水大尖山。

可在新埔捷運站搭245公車(正、副、青山線皆可),在德霖技術學院站的下一站下車,這站叫「臨時站」,正好位在福興宮的對面,穿過福興宮下方即是登山口。


↑山徑一景。


↑有沒有看到桐花的上方還有一隻小飛蟲?清水大尖山這一帶在桐花季時節花況不錯。


↑從福興宮起步至基石地點大約十三分鐘。因為內冷水坑山並不是一個獨立的山頭,只是通往清水大尖山中途的一個點,基石僅在山徑邊,若哪天樹上的這塊牌子不見的話,對於從沒走過這條山徑的人來說,很可能一不注意就錯過這顆基石。


↑基石位於山徑旁,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日治時期建設廳礦補2008號,海拔100公尺。




↑步道一景。

2007.5.6@土城清水大尖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