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的小獅山位在碧潭旁,標高196公尺,算是「後院級」的郊山。雖被眾山友們歸類於後院級,但我認為想要登頂眺望碧潭風光並不輕鬆。

好不容易撐到山頂,涼亭邊一棵開滿小白花的油桐樹,才提醒了被熱昏的我,現在正是油桐開花的季節呢。

小獅山上的油桐不多,只有零星的幾棵點綴著翠綠的山頭,因為這兒不是油桐的主要分布地。其實油桐樹在北台灣山區並不算稀奇,幾乎各郊山都可以發現它的蹤影,只是有些地方很密集,有些地方則零零落落。

拼命擦汗,面對著繁花盛開的桐樹,絲毫提不起欣賞的興趣....因為天氣實在太悶熱啦,我在想現在才4月22日就熱成這樣,那等到 7月的時候爬山該怎麼辦呢。


↑這些桐花應該剛開沒多久,因為花蕊還是淡黃色。油桐花的花蕊會隨日漸成熟,慢慢轉成紅色。


↑小獅山上眺望碧潭、北二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