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輕鬆的五酒桶山,時間還早,就決定去還沒開張的高鐵桃園站逛逛,拜訪這座傳說中蓋在「窮鄉僻壤」的豪華車站。照著地圖東彎西拐,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高鐵車站。其實後來知道有更快的走法,只是我對桃園地區的道路不熟,多繞了一些小路。 

位居「荒郊野外」幾乎已成了多數高鐵車站的特色,一望無邊的荒涼空地上,突然蹦出一座嶄新現代化的車站,附近空空如也。

「誰會到這裡坐火車呢?」這是我對高鐵車站的第一印象。荒涼野地被炒地皮的人描繪得天花亂墜,沙漠中的綠洲要能變成建商口中的「桃園曼哈頓」還不知道政府得砸多少銀兩來建設周邊哩,不管未來這裡會發展成怎樣型態,總屬於不明確的利多,嗯~~「有夢最美」。

站區附近隨處可見賣屋賣地的攤子,大家都在等通車、等發財。其實就算現在已經通車,周邊建設依然停在畫大餅的階段。所以我當然不會在這買房子,也註定跟發財無緣,假如高鐵日後能發起來的話,呵呵~~

看到佔地廣大的車站,不禁讓我納悶,會有這麼龐大的旅運需求嗎?嗯....不知道,說不定十幾年後這兒大樓林立成了另一個新市鎮,但也可能和今天的樣子差不了多少,未來的事情很難說。

先撇開荒涼不管,車站真的很漂亮,這兒的確是個適合黃昏散步、騎腳踏車的好地方。


車站大廳的列車時刻表。高鐵雖還沒通車,但上面的車次都是真的,現在每天都在試運轉,照表操課。 我們離開的時候聽見火車進站的聲音,應該是16:41的那一班。


高鐵桃園站位於桃園青埔,車站四周空曠無際,十分荒涼.....。雖尚未通車,但很多人都來高鐵車站遊玩,有放風箏的、騎自行車的、溜狗的,也有不少跟我們一樣好奇而來的,所以停車場十分熱鬧,停滿了遊客的汽車。但等高鐵通車,停車場正式收費後,大概就沒這麼多車了。

車站側牆一景,在另一端的那面的牆也同這面一樣,不過顏色是紅色。

 


桃園站採玻璃帷幕式的設計。


細長的白色鋼柱也是桃園站的特色,最後面的那棟建築是立體停車場。


5號出口,邊上的走廊是巴士站。車站尚未啟用,施工人員還在進行最後的「補妝」,照片中可見到門口拉起黃色警告線。


背後是5號出口。


簡單而漂亮的車站時鐘,我很喜歡這種造型的鐘,這座鐘非常大(跟人的大小相比就知道它的體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