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我的雞蛋花每天都開花,每天打掃地面都是花香。

緬梔別名「雞蛋花」,原產地是墨西哥、熱帶美洲,他特別喜歡溫暖的天氣和充足的陽光,所以台灣的環境就很適合,但由於氣溫關係中南部的花期會比北部稍長,花季平均來說就是春末與整個夏季,天氣若夠熱的話秋天來是會持續開花,花期算是頗長的植物,花期長又好照顧所以是很受歡迎的庭園樹。

緬梔花有兩大色系:紅花、白花黃心。之所以有雞蛋花的稱呼就是因為白花黃心的白色花瓣的中心暈染著鮮麗的鵝黃色,很像蛋白包著蛋黃。但現在不分顏色,一律都叫雞蛋花,紅色的也叫雞蛋花。

每天秋天之後就會結果莢(有時會延到隔年春),到時候我再來拍給你看。

你從花市買回來的雞蛋花往往都是小花盆,你一定要把他換成大花盆。只有在大花盆裡他才會長得好、才會開花,當然若能直接種在土地上是最好的。我是用直徑40cm的花盆,其實本來我想換成直徑50cm或更大的的,但太大的花盆若要移動也很麻煩,40cm的生長狀況已經讓我很滿意,所以就不換了。

雞蛋花喜歡濕潤,但這個意思不是要你盆裡積水,他怕淹水,要排水良好的土壤,就是水澆下去不能夠久久排不掉,若花盆積水他就會死。

盆栽的雞蛋花澆水的原則就是「澆透但不可積水」、「見乾即澆」、「不乾不澆」,例如冬季的台北,東北季風強常常陰雨綿綿,盆栽中的土只要是濕的就不必澆水。

夏季天天高溫,可以早晨傍晚晚各澆一次,每次澆透。

雞蛋花一定要全日照(至少也要半日照),就是要有陽光直射,若你家的陽台或庭院沒有陽光直射就不建議種,死掉是不致於,因為日照越充足,生長越繁茂,花多而香,日照不足就相反,日照不足不會開花。

所以總結種雞蛋花要種得好,就是要注意:換大盆、日照充足、排水良好。

2021.07.26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20210726_073001.jpg

我用直徑40公分的花盆栽種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