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迴力車

你認為是對的事情,就堅持下去,不必管別人怎麼說

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大腦在思考事情,我用我的想法去揣摩你的想法、你用你的想法來揣摩我的想法,即使揣摩的再相似,你也不可能完全等於我,我也不可能完全等於你,因為我們是兩個不一樣的人,所以偏見一定存在。我有偏見,你也有偏見,每個人都有偏見,不可能沒有偏見,若沒有偏見大概就可以成佛了。

既然偏見本來就理所當然的存在,你何必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都當成屁話就行了,不要有任何的回應,你不需要證明自己是對的,因為你本來就是對的。假如你去爭辯自己是對的,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你是不是也有那麼一丁點認同了對方?所以你才要花力氣去證明。記住,對的事情從來不需要去爭辯。

當一個人的視野不夠就會產生偏見,因為經歷的事情少、看得少、生活圈沒幾個人,沒有辦法去理解那些他沒經歷過的人事物,他沒有經歷你經歷過的那些事,所以他就會認為你講的都是謬論。

要避免我們自己產生偏見的方法就是要走出去、多學習、生活圈放大,多去了解一些你不了解的人事物,不要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然後再用自己狹隘的眼光去揣摩外面世界。一旦閱歷豐富,了解自己的渺小之後,你就不會產生偏見。

然而要偏見完全消失是不可能的,因為世界總有你看不到的地方,我們一定會用自身已有的經驗去想像不懂的事,用「我」去思考,這即是偏見。

我要說的重點是: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事情,這件事也沒有傷害到別人,就堅持下去,不必管別人怎麼說,因為那些人不是你,他們根本不懂你在做什麼,他們說的話都是他們自己的偏見。

就像我在推廣赤腳生活一樣,很多不赤腳的人都來反對我,因為他們只會用穿鞋的思維來「想像」赤腳走路是危險的,他們根本不去體驗也不想了解赤腳生活。但跟我有赤腳出去玩的朋友們都知道,赤腳根本沒那麼危險恐怖,出門不穿鞋也是可行的。

你認為赤腳不雅、赤腳危險、赤腳很髒,但那些都是你的偏見,與我何干?我認為赤腳是時尚的、安全的、而且最乾淨。

你有赤腳生活過一整個月嗎?沒有,你都是用你的想像去推測,所以你的反對看法毫無建設性,我都當笑話看看而已,不會跟你爭辯。

我是赤腳生活達人斌哥,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2021.06.22

我的Tiktok,感謝關注
https://www.tiktok.com/@barefooter77

夠多照片請見我的部落格
https://gogobarefoot.blogspot.com/2021/06/blog-post_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