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426_080726.jpg

2021.04.26 雙腳萬能 他比你想像中強壯千萬倍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不怕刺傷嗎?」、「不會痛嗎?」這類認為我的腳會受傷的問題。

你赤腳走路會覺得痛,是因為你的腳已經退化(因為鞋子的保護),退化的腳很嫩當然容易受傷,但我的腳即使走在碎石路上也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關鍵就在「我每天使用他」。

我一直強調赤腳走路不是脫掉鞋子那麼簡單,你沒有赤腳經驗卻光著腳上街,受傷的機率就很大。在我還沒有赤腳生活之前,我的腳跟各位一樣都脆弱,為了強化我的腳,我開始每天花10-20分鐘的時間赤腳在公園裡走,為何選擇公園?因為公園的環境比外面單純,公園步道上不太可能有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而且有草有土很適合練習腳掌肌肉,但即使是這麼單純的環境,才走了10多分鐘第二天我的腳還是起水泡,可見當時我的腳有多脆弱。

雖然起了水泡,我每天還是花至少10分鐘練習赤腳走路,強迫讓腳習慣粗糙的地面,漸漸地我感覺到到腳底板開始變得有韌性,跟之前那種軟嫩完全不同,我把每次練習的時間拉長,原本10分,然後15分,然後20分,原本在公園裡面走,漸漸的我把範圍擴大到公園外面附近街道,每天走半小時,走路範圍逐漸擴大,不再限於公園內,腳底經過一次、兩次、三次的起泡之後就不再起泡,變得更耐操,結實的腳底讓我具備信心。

當初我花兩個多月的時間鍛鍊我的腳,鍛鍊好了我才拋棄鞋子正式開始腳生活。

當腳底板有韌性之後就不容易被刺傷,穿鞋的腳很軟很嫩,所以有尖銳物就很容易刺進去,但一雙肌肉強健的腳底板很有韌性,當你踩到尖銳物時他自然會有一股抗力,這極短暫的緩衝時間已經足夠讓腳縮回不再造成進一步的傷害,沒經過鍛鍊的腳很嫩,一刺就進去,等你的神經反應過來時尖銳物已經刺進去了。

我的確有踩到過碎玻璃之類的東西,但是就是刺一下的感覺而已,把卡在皮上的異物拔掉就好了,並沒有流血或傷口,這是我親身體驗。

如果你也想赤腳旅行,在開始之前你一定要先花兩三個月的時間把你的腳鍛鍊強健。

我是赤腳斌哥,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 2021.04.26

https://gogobarefoot.blogspot.com/2021/04/20210426.html

arrow
arrow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