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生活的專家 - 斌哥

總是遇到不好的人或事,很可能問題出在你自己身上

如果你『一直』遇到不好的人,你有沒有想過這可能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你自己的問題?

一箱爛蘋果裡面要找到一顆好蘋果有沒有可能?有!但很不容易。

我這樣暗示,你懂我在說什麼了嗎?

因為你的交友圈、你想認識的那群人、你喜歡的那類型的人、你感興趣的那種人....吧啦吧啦諸如此類......基本上裡面的好的人就不多(跟你個性合得來的),但你偏偏就是很愛跟那群人去交朋友,當然你就很難找到什麼好的人,所以你很累很失望。

你只要把你的交友目標圈轉向一下,你的世界就光明了,但偏偏你又對那些人不感興趣,外表上不吸引你,所以你根本不會考慮去認識,當然這些好的人就進不到你的生活,你仍繼續去追求那些你覺得可以認識的人(但這些人其實大多數都是不好的),所以你就在這個輪迴裡面出不去。

要跳脫這個框框唯一的方法就是「自我覺醒」,然而「自我覺醒」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因為人類很難認清自己當下所做的事情是錯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概念),這是人類本性。

如何培養「自我覺醒」的能力?就是靠「懺悔」,所謂的懺悔其實就是「AI智能學習」,今天為什會失敗?有什麼補救的方法?下次要如何避免?總之,就是透過錯誤去完備 solution 的經驗,錯誤愈多學習愈多,到最後就沒有犯錯機會了,因為洞都被補起來了。

如果你只會怪人家,每次遇到不好的人就怪是別人的問題、都是他的錯、都是他不好,我沒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如果你都是這種心態,那你的問題永遠解決不了,你下次還是會碰到一樣的人。

別人固然有錯,難道你就沒錯嗎?一次兩次可能你真沒錯,但同樣的事一直在你身上發生,你的問題就很大,因為你每次遇到不好的人都沒有檢討自己:為什麼會遇到不好的人?能從這次教訓中得到什麼經驗?如何避免下次再發生?事後你一定都沒做這些"懺悔",所以重複的事情情就會不斷發生。

我是赤腳斌哥,跟隨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 2021.04.11

arrow
arrow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