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早安星期一,今天台北下雨,而且變冷了,不過突然懷念起很冷的日子(總是會對將消失的東西產生懷念),因為夏天快來了,冷氣團能囂張的日子也不多了。

我喜歡下雨天的其中之一原因就是可以玩泥巴,這就是赤腳生活的樂趣之一,沒有鞋子的阻擋你隨時能夠去感覺各種感覺(只要你願意的話)。感覺觸覺豐富了,體內的各種自我修復機制也會默默啟動,這就是赤腳走路能帶來愉悅的原因。

認為赤腳走路不舒服多半是後天的心理原因,因為你一直被教育成不能赤腳外出、不能光腳走路,長久下來你就認為穿鞋是理所當然,導致你的腳從來沒有接觸過外界環境,當然就很脆弱,所以你赤腳走會不舒服,而且也跟你被教導的觀念衝突,你就更不敢赤腳走路,更相信穿鞋是真理,然而真相並不是如此。

赤腳走路是人類的天性,遵循天性才能發揮潛能,潛能被啟動被喚醒之後,你就會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下雨天我喜歡找有泥土的地方踩泥巴,讓腳在泥巴裡伸展做運動,做完之後精神特別好,比喝咖啡還提神。

有人又會好奇:沾滿泥巴的腳要怎麼清洗啊?

會說這話又證明你真的不是赤腳族。因為你從不赤腳踩泥巴,根本不知道泥土和身體之間的特性。

體溫會把泥巴快速蒸乾變成土,當你離開泥地之後,最多三分鐘皮膚上的泥巴就會因乾燥而脫落,再用雙腳輕輕交互摩擦一下,就完全看不出幾分鐘前還是滿腳泥的樣子,神奇吧?其實亦點都不神奇,因為這是造物者本來就設計好的機制,只是人類因為穿鞋而忘記了。

我是赤腳斌哥,帶你赤腳生活開創人生新視野,2021.03.22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我可以 但你不行 因為你穿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腳斌哥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