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日期:2008.12.07@台中

其實這次不算專程的廢線踏查,而是要去爬太平的咬人狗坑步道。騎機車半途正好路過台中後站,想到這邊還有些廢線殘跡,所以就臨時停留一下拍個幾張照。

因為臨時起意,再加上急著去太平,所以僅是大概看看而已沒有觀察得很仔細。

反正待在台中的時間多的是,下次想到再來 XD

P1140040.JPG
1.柏油路上殘留的軌道(注意看汽車底下),以前鐵路大約在「台中工務段」前分歧,沿著這條巷子走下去。

P1140042.JPG
2.台中工務段大門前的平交道,不過我想會有火車經過這兒的機率應該微乎其微,而且....這裡天空一片乾淨沒有電車線的,所以感覺這個牌子頗有趣。

P1140043.JPG
3.沿著巷子走,可發現路邊殘留鐵軌與廢棄水泥枕木。

P1140044.JPG
4.快到復興路四段之前幾公尺,會發現這兒的軌道殘跡特別的「寬」,想必這邊本來有個轉轍器,Y型分岔,左邊進台泥、右邊進入帝國製糖台中製糖所(就是台中糖廠啦,已廢幾百年...)。

P1140045.JPG
5.鐵路分兩股穿越復興路四段,亮綠燈旁邊那條巷子就是糖廠側線。進台泥的軌道是在樓房左邊紅色大門再左邊一點。其實在現場看隱約可以看到被埋藏在柏油路下的鐵軌痕跡,因為時間比較趕,加上這邊路口車超多的,就懶得等紅綠燈走到馬路對面去拍了,就沒去對面詳加探查。

map.jpg
借用一下google的地圖,從空中就較容易看出軌道的線形,我畫紅色是台泥側線,藍色是帝國製糖台中製糖所側線。

以下這兩張跟廢線無關啦,只是到今天才發現台中工務段前的軌道原來一直延伸到復興路的陸橋前,很靠近馬路感覺很特別所以拍兩張 XD

P1140038.JPG
盡頭就是市區馬路了。

P1140037.JPG
月台變停車場,感覺應該幾百年沒有火車駛進來了...

記錄日期:2008.12.07@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