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939.JPG

在瑞井古井入口不遠處的福德祠前,見到三棵巨大的緬梔樹,特別走過來拍照。

起初只是覺得它的奇特的枯枝樹形、配上今天的晴空白雲拍起來應該滿好看。

後來走到下面古井那邊看了解說牌才曉得,原來剛才在土地廟前拍的大樹非常有來頭,是樹齡上百年的緬梔耶~

古井解說牌上說緬梔花是「瑞井三寶」之一(緬梔花、古井、軍中媽),原本廟前有五棵,其中兩棵十幾年前被颱風吹毀,所以只剩眼前三棵。

緬梔就是「雞蛋花」啦,滿常見的樹,它的花很香哦。這應該是我遇到的最古老的緬梔,緬梔樹活這麼老真的很少見也不容易啊。

花季時(6-10月)一定要再來看看,花海想必壯觀無比。

P1150940.JPG

瑞井福德祠 GPS:24° 9' 54.03" N 120° 34' 13.37" E

紀錄日期2009.03.28@台中縣大肚鄉瑞井村

瑞井古井GPS-Map.jpg

瑞景福德祠與瑞景古井步道位置:

遊園南路一段往台中監理所方向,右轉進遊園南路一段103巷(103巷標誌不大,要張大眼睛留意一下),一轉進來就可見到瑞安宮的牌樓,直走到底碰壁後左轉再右轉,左手邊就是瑞安宮,同樣走到底又碰壁後,再左轉「立即」右轉進約一車寬的窄巷,直駛到底(看似無路其實有路),就是福德祠。往古井的步道大約在將抵福德祠前三十公尺(粗估啦)的左手邊,有指標牌。


自我介紹: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赤腳走路是消除低潮情緒的最有效方法,其實人體各種病端的解決方法就在腳下,所以我推廣赤腳生活,希望大家健康快樂,關注我,讓你思維躍遷。

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 松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