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紅風鈴木開花

今天騎機車去豐原(逛廟東夜市),路過潭雅神綠園道入口。

見到一棵盛開著粉紅花朵的大樹,在馬路對面遠望本以為是洋紫荊什麼一類的,但顏色似乎有些不同,好奇回轉過去一瞧,不是洋紫荊耶~樹上像掛滿著一駝駝的粉紅色繡球,第一次看到這種奇怪又漂亮的花。

因為從來沒見過,不知該怎麼google起,乾脆就用「開粉紅色花的行道樹」當關鍵字去查,瞎貓碰上死老鼠竟被我矇上啦~

原來它叫「洋紅風鈴木」,目前正值花季。

google之後也發現這種樹似乎跟「黃金風鈴木」一樣,幾乎只分布在中南部,難怪住在北部的我從來沒見過(「黃金風鈴木」綻放時的花海我也沒見過幾次...屈指可數)。

拍完了花,想說既然都來了就騎騎腳踏車吧,租了輛腳踏車都兜兜風,才見識到假日來這條自行車道騎車的人還真多啊~

洋紅風鈴木開花
粉紅色的花、掌狀複葉。

洋紅風鈴木開花
果實圓圓的一整顆,本還以為是掛著的裝飾品哩(很高很難拍,失焦了...)

洋紅風鈴木開花
樹形

洋紅風鈴木開花

記錄地點:2009.03.29@潭雅神綠園道潭子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