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553.JPG

記得去年才出現過史上最大月亮(所謂的去年不過是上個月而已),這會兒聽到新聞報說又有最圓最大的月亮出現了,怎麼會這樣啊?

原來上次是十五年來最大,這次好像是算十二年還是十三年來最大....

那麼接下來會不會還有....十年、五年、三年...以來最大的月亮?哈哈~

禮拜天晚上特別上頂樓瞧瞧月亮,雖然晚了一天(新聞說是10日晚上),不過...我看不出有什麼差別 

2008.12.12 的大月亮


持續冷5、6天 明晚月亮大 2009/01/09 (中廣新聞網 )

冷氣團今天開始發威了,清晨北部北海岸低溫已經降到10度,都會區12、3度,中南部也降到12到14度,預計今天還會持續下滑,今晚到明天清晨很多地方就會跌到10度以下,甚至周六、日可能跌到平地最低6、7度的水準,預估將持續至少5、6天,提醒您務必要多注意。

不過冷歸冷,這波冷氣團偏乾冷,水氣較少,大致上北部雨勢會緩和,天氣持續穩定,大致上北部東部雲量較多,略為陰沉,中南部則是晴到多雲。另外要注意的是這幾天風速也較大,外出時要多留意可以戴帽子。

有個好消息,就是明天周六晚上的月亮會非常的大又圓又亮,和上個月宣稱最大的月亮很相近,亮度增加30%,面積也增大一成多,這是2009年最大的月亮,寒流來襲下,冷冷大大的月亮,會相當有氣氛。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提供)

P1140552.JPG


2009.01.11@台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