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996.JPG

幾天前來八卦山爬山運動的時候,經過一面巨大的三角點解說牌,左看右看半天沒看到三角點,遺失了嗎?解說牌後方是一片黑漆抹烏的九重葛,靠牆邊只有個小洞,不會要鑽進去吧?沒膽進去便放棄查探,懷疑那牌子是寫好看的。

回家用google查查,八卦山真的有三角點!是我孤陋寡聞了 XD

周末特別抓了貓老板一起探查這顆三角點,有伴就有膽。

把機車停好,從牌子旁邊鑽進去,發現裡面被踩出還算寬敞的一條路(應該來過人不少吧),剛好容一人通行,原來通往三角點之路沒想像中恐怖,保持低頭彎腰沿著水塔邊走,用沒半分鐘就豁然開朗看到三角點了。

有人留言問說「什麼是三角點?」

其實要我講我也說不出100%正確答案,你用google查一下馬上就有一大堆專業的解釋,但我只對日本時代的三角點有興趣。

不怕被九重葛刺到啊?對我來講地面的九重葛枯枝沒啥大礙,因為我腳板身經百戰早已磨練出百刺不侵的功夫啦~

P1140005.JPG 
從八卦山三角點解說牌旁邊鑽進去。

P1130998.JPG
往三角點之路得鑽九重葛,其實還算好走,沿著水塔邊走即到。

P1130999.JPG
八卦山,三等三角點60號,標高97M。 

P1140002.JPG 
三等三角點60號,它數字這面真的很難拍....

P1130997.JPG
三角點四周環境。

八卦山三角點位置:走卦山路上八卦山,在彰化藝術高中校門斜對面有座水泥大水塔以及「三角點解說牌」,三角點位於水塔後方空地,所以要沿水塔邊空隙鑽九重葛到水塔後方,從入口到三角點位置不用半分鐘。

2008.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