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桃園市復興路)

去年某天我在桃園復興路上的國光巴士總站等國光號的時候,突然一輛台北客運的櫻花車從我眼前溜過,在不遠處的桃客站牌前停下等候載客。

嘩~好妙呀~櫻花車竟然出現在桃園!趕緊拍下作紀念。以後每當若在九點左右在復興路上等國光時,就會特別期待這班龍貓巴士的出現。

本以為台北客運只在北北基的範圍內跑,從此時才知道原來桃園也在台北客運的營運範圍,還續往南深入到楊梅哩,我猜楊梅應該是台北客運的營運最南端吧。

這班班次極少,似乎只在上下班時段各一班,由於它是跟新竹客運聯營的,所以有時遇到的會是新竹客運的車。

它有時會用台北客運白底綠線的那種老車在跑,全程轟隆轟隆地一定很爽,當時就有念頭想找個時間來坐趟全程從楊梅坐到板橋玩玩看,不過礙於像要上班之類的總總因素始終未成行。

然而這個念頭今天也不可能實現了。

八成是油價驚驚漲虧錢太多,台北客運從2008年3月1日起停駛「板橋 - 楊梅」,也就是說在北北基以外的地方再也沒機會看到櫻花車(包車除外吧),殘念呀...

沒想到當時的隨手亂拍,今天竟然成為絕響。

其實呀,任何事情想到就得去做,如果要等有錢、等放假、等天氣好、等心情好、等有伴等等等.....等萬事俱備皆到位後再去做,那鐵定永遠完成不了。

這恆亙千古不變的道理自我國小老師起就有在講,我也知,不過到今天仍記不了教訓,我想未來也是會繼續,因為狗改不了吃屎....囧...

「板橋 - 楊梅」的路線在新竹客運的網站上還健在,所以竹客的部分或許還沒停駛。


台北客運,板橋 - 楊梅,350-FG,08:59@桃園市復興路南華飯店前等候載客中,2007.09.19(旁邊那隻綠色的就是指南客運「桃園 - 台北」的車)


2008年3月1日停駛,這塊行先板已經走入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