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住在六張犁的時候,都是在六張犁捷運站搭捷運上班,當走到基隆路和平東路口時,若「和平幹線」突然冒出在眼前,不用看手錶就知道上班快要遲到啦,它九點半一定會出現在這個路口,分秒不差,非常神準呢。

台北市各主要幹道上幾乎都有直直跑的巴士,南京、忠孝、信義、仁愛、敦化都有好幾條路線的公車從頭一路殺到底,不過卻似乎沒有全程跑完和平東西路的公車,除了和平幹線之外,所以和平幹線應該沒有競爭對手。

但和平幹線卻採固定班次,這就讓我想不通了。會用固定班次鐵定是客源稀少,難道在這條路沿線的人,都沒有從西往東或從東往西移動的需求嗎,和平東西路沿線的客源那麼少呦?和平東西路也是北市數一數二的大幹道呀。

以前若要去植物園搭它最方便,可說是從我家門口直達植物園門口哩。

平常日我沒機會搭,可是假日它只發六班車跟停駛無異,沒啥機會遇上,所以在六張犁住了十幾年,我也僅坐過它兩次而已。前面那張照片攝於2006.2.24,欣欣客運目前好像已經沒有藍色的車了


和平幹線@龍山寺 2007.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