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一進車站,又聽見再熟悉不過的誤點廣播。往楊梅區間車晚十二分、從高雄開來自強號晚十五分、新竹開往基隆區間車晚四十分(我看停開算了唄)....最慘的是國防部入營專車竟然晚一小時,真辛苦了那些坐在月台上等無車的準阿兵哥們。

是怎樣?號誌又故障?又有人闖平交道?還是電車線又斷啦?今天雖稱不上風和日麗,但也沒有颱風地震,更不是過年過節,怎又搞得一堆車都誤點。

火車天天晚來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起碼有三百天以上都搭火車通勤,憑我的經驗,台鐵的車子從來沒有整天準點的紀錄。若有那麼一天從早到晚每班車次時刻的LED燈都亮起「準點」,必定是那台顯示器故障。

除了每天莫名的誤點,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台鐵的調度。

竟然抓前面準點的車去待避後面誤點的車,相當然爾 ,如骨牌效應一樣,後面一大票的車必定被拖累也跟著班班誤。好像火車是開給自己爽的一樣,完全不照表定時間來,不把乘客的時間當時間。

還好台鐵不是民營化的股票上市公司,不然照這種經營方法,公司股票早就被搞到天天跌停板早早下市去。台鐵的時刻表就跟鄉下的紅綠燈一樣,純參考用。
 
我打賭如果有一天,台鐵能夠維持一整天之內所有的列車統統準點,隔天我就在台北站裸奔。希望台鐵高層能看到我這段話,努力把火車搞準時,算我犧牲色相造福廣大通勤族吧。但我深信這天永遠不可能來到,所以各位不用期待月台上會有裸男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