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雖已經邁入秋季,不過在今天的東眼山上似乎完全感受不到秋高氣爽、高山森林的氣息,反倒是像極了福隆海岸,天空爆爆藍,陽光灑在皮膚上就像在夏日海灘做日光浴一樣有燒灼的感覺。但也拜萬里無雲蔚藍晴空之賜,才能體驗出登大山而小天下的感覺,竟然只憑雙眼就把地圖上的兩大都會區塊:桃園、台北給看光光了。

這次東眼山之行目的就是為了摸東眼山這顆標高海拔1212公尺的三角點。其實這是我十年來第一次到東眼山,十年前那次來東眼山也只不過在餐廳一帶亂逛走走而已,因此對東眼山的印象可說完全空白。

我想既然三角點位在森林遊樂區內,應該是非常輕鬆容易就拿得到吧,所以就和喵仔一起去爬這座心裡認為是輕鬆無比的山順便撿個三角點,但想像與事實總有差距。

走一趟下來才體驗出在體能支出這方面,其實東眼山登頂跟登七星山相差無幾,眼前盡是遙遙漫長階梯道,每到一處轉折,心中就出現一次盡頭到底在哪裡的問號。

加上今天的詭異高溫,雖說走的都屬六星級觀光森林大道,但感覺實在不算輕鬆呢,光是一趟來回三角點的步道就已經耗費近兩小時。

但今日絕對不虛此行,東眼山山頂視野棒到叫人落淚感動,流得一身臭汗都值得。

桃園、林口台地、觀音山、淡水河、整個大台北地區盡收眼底,連101大樓、南港山、貓空附近的二格中繼站都清楚可見,由其是101大樓,還非常明顯呢。其實台北站前的新光三越大樓也看得見,不過101已成為大眾的關愛焦點,而忘記了新光三越這棟也曾經是台北地標的大樓。

從三角點下來之後,繼續沿著森林浴步道閒晃了一段,想探探這條路的終點究竟是通向何方不為人知的祕境,不過走了半個小時之後就放棄了。其實說起來還有點不好意思,森林步道沿途指標多得讓人眼花撩亂,一時弄不清方向,有點小小的迷路呢(在觀光步道上迷路的確有些不可思議)。

東眼山的步道系統比我們想像中的大太多,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在一天之內一口氣把門票上印的路線全部走透透吧。

本來還想打算走到造林紀念石,或走一趟親子峰步道,不過算算行程這樣繞一圈下來,大概還得再花掉一小時。看看時間已晚不太適合再繼續走下去。但老實說,從三角點下來之後全身被汗水浸透、早沒啥力氣想再多走路了(最近爬山真是愈來愈怠惰,竟會敗給森林遊樂區的步道.....),此時腦袋裡只想著早點抵達餐廳去買冰棒來吃。

這些未看完的景點就留給下次再來拜訪吧。


步道中途的五星級廁所。


出發三十分鐘後來到這塊指示牌,指標上說離三角點尚有940公尺、35分鐘。滿準確的,但後面這半小時路程都是上坡呀。


東眼山步道。


玩泥巴。


山頂觀景台的電表,不知這負責抄電錶的人心裡會不會很幹......


東眼山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標高1212公尺,有一顆三等三角點。算算時間從餐廳旁的停車場登上三角點位置正好一小時。


日本時代三等三角點6261號,編號已排到六千多,算滿晚設立的。


登東眼而小天下,東眼山山頂視野超棒的,不虛此行。桃園、林口台地、觀音山、淡水河、整個大台北地區盡收眼底(此照片並非面對101方向,所以沒有101啦)。


對面的七星、大屯、面天、向天等等山頭一目瞭然,原來東眼山就在七星山的對面。不過今天七星山那邊的天氣似乎不佳,整個山頭都埋在雲端裡。我用觀景台上的望遠鏡眺望,竟然把圓山大飯店拉到了眼前,非常不可思議呢。


背後方向叫不出名字的大山。


和七星山一樣,東眼山也有昆欄樹,觀景台附近很多昆欄樹。


三角點附近的觀景台(陽光刺眼...)。


解說牌上的腳印,東眼山步道的每塊解說牌都有腳印的符號。


森林步道中途的運材軌道遺跡。


東眼山林道。


東眼山餐廳,其實裡面販售的食物種類並不多,小型車的停車場在餐廳後面。


下山時,在離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約一公里處路旁見到不少登山條,原來是志繼山的登山口。


什麼時候去爬志繼山呢?嗯~再說吧(懶)


2007.9.25@東眼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