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山位於桃園石門水庫附近(在行政區上屬於桃園縣龍潭鄉),海拔551公尺,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和殖產局的三角點,是桃園一帶超熱門的登山路線,雖說石門山被山友歸類為老少咸宜、平易近人的郊山(假日山徑還會塞人哩,常常等待避、等交會),但我覺得登頂並不「輕鬆」,因為無論從哪個方向上,最後都得陡上呀,登頂衣服一定濕透透。
 
林間悶熱無風揮汗如雨,走走停停,今日登頂竟然花了近一個半小時,記得以前來爬沒用這麼久的時間,連自己都有點嚇到。
  
其實離石門山主峰不遠的石門山中峰還有一顆總督府土木局編號三號的基石(三年前有去過),但已經熱到快升天都想脫光光了,雖然了不起再走個十分不用鐘就到,最後還是偷懶放棄。
  
 對了,石門山上的桐花又開了(油桐花一年開兩次,四月、十月)。


↑石門山登山口,熱鬧到爆(登山牌樓的柱子做成飛彈造型,大概是中科院奉獻的關係吧)。


↑石門山雖只有面桃園、台北方向有展望,但視野一級,除觀音山、大屯山之外還可看見台北101哦(此照片是面向桃園、八德方向)。


↑石門山海拔551公尺,日治時期一等三「角」點(那個字是「角」不是「肉」哦,我旁邊的小朋友一直喊三肉點......)


↑石門山另一顆三角點,總督府殖產局三角補點,離一等三角點大概二十多公尺而已。


↑殖產局三角補點。


↑和殖產局三角點合照。


↑石門山上眺望後方不知名的大山。


↑石門山的觀音聖像每逢中秋都要重新上漆。

2007.9.24@桃園石門山

石門山步道四通八達,登山口很多,地圖可參考藍天圖集:(三032) 石門山、太平山、大竹坑山,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6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