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大眾化的陽明山縱走路線因為我們的懶惰,竟然拖了五年直到今天才成行。
  
因為每次只要想到風櫃嘴這邊沒有接駁的交通工具就意興闌珊,風櫃嘴這邊沒有公車,必須開車或騎車,但無論開車或騎車到風櫃嘴,勢必得原路返回取車。好不容易從風櫃嘴走到了擎天崗,又得回頭原路再走一遍,想到就累。
  
要不然,就從故宮搭計程車到風櫃嘴,不過坐計程車上山不便宜,這樣爬山太驕縱奢侈了。
  
而如果以擎天崗為起點,雖有公車可以把人送到擎天崗,但風櫃嘴這邊可沒有任何公車能讓你下山,得自己走下去,風櫃嘴距離可返人煙之處還好遠好遠呢。一想到要走漫無盡頭、偏僻荒涼的山路就懶了。於是這條路線我和愛爬山的愛貓男孩每次都是看圖遙想,始終沒有成行。
  
嘿嘿,總有一天等到你,首都客運新闢「小27」可到風櫃嘴附近,終於於被我們等到願意駛這條山路的公車了。於是我們決定這星期六從風櫃嘴走到擎天崗,「小27」雖然一天只有四班,但總算解決掉多年來傷透我們腦筋的接駁問題。
 
當過了風櫃嘴涼亭不遠,遇到一群從擎天崗那邊走過來的登山團體,領隊伯伯認出了我,他說「你是不是有網站?是不是那個赤腳到處走的?」
  
我說「是呀,就是我。」
  
我趕緊收拾起剛才快要熱到死的狼狽樣,慢慢擦汗故作輕鬆姿態(愛貓男孩在旁邊一直笑我這糗樣...)。
  
那位伯伯突然開始向他的團員們介紹我起來了,我瞬間有一種變成偶像人物的感覺。不過我也發現他們之中也有很多人帶著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彷彿不敢相信在這二十一世紀的台灣還有不穿鞋子的年輕人。
  
伯伯最後說「你本人比照片年輕,回去記得寫文章呀貼照片,我會看呦」。嘩~伯伯你真會鼓勵人,光憑這句話剛剛被太陽火烤身體的溫度就降了大半,能量滿格,又有繼續前進的動力了,衝衝衝~
  
遇見粉絲的感覺還真不賴,不過我最喜歡這句「本人比照片年輕」,哈哈。
  
風櫃嘴走到擎天崗全程都是大眾化的步道,理論上應該是「輕鬆行程」啦。不過風櫃嘴這一頭開始就是漫長上坡,才起步就給我們來個下馬威,更詭異的是今天竟然一絲風都沒有,空氣如一灘死水靜止不動,我們一路在悶熱中揮汗抵達擎天崗,並沒體會到所謂「輕鬆行程」的感覺。

-------
風櫃嘴到擎天崗全程6公里,約三個半小時(13:47 - 17:25),我們有休息拍照共用了三個半小時,如果中途不停直直走的話,或許用不了這麼久。
 
台北車站 > 捷運劍潭站 > 小27 > 風櫃嘴下車起登 > 頂山 > 石梯嶺 > 擎天崗。108遊園公車 > 陽明山總站,260 公車 > 台北車站
 
2007.9.1@風櫃嘴-擎天崗


照片集:


13:10,在捷運劍潭站坐往風櫃嘴的「小27」,一天才四班的龍貓公車。


 13:47,司機直接在登山口放我們下車,此地無站牌,但離「風櫃嘴」站牌並不遠,風櫃嘴站離風櫃嘴涼亭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登山口。


13:53,步道結束,照著箭頭方向續行。


13:57,再接回登山步道。


13:57,登山口竟然有信箱。原來這麼深山裡面仍算至善路三段,不知道快遞會不會給「至善路」騙了,以為在故宮那邊哩。


14:11, 下公車後就一直爬樓梯, 還沒到風櫃嘴涼亭....


14:13,終於到風櫃嘴涼亭啦(下公車後走約走25分到此),風櫃嘴涼亭是往頂山、石梯嶺、擎天崗的登山口。


往擎天崗尚有6.1公里。(風櫃嘴這端的標示是汐止市公所的,不是台北市的了)


誰的毛?


15:02,悶熱呀.......(往頂山途中)


15:14,頂山,768M三等三角點1033號。


頂山的草山足印拓碑「足」。


15:34,往石梯嶺中途的柳杉林。


起霧。


16:29,終於到石梯嶺。右邊木樁是有草山足印拓碑的「印」字。剛才還在山嵐之中現在竟出大太陽,不過還是一點風都沒。




雙扇蕨。


16:50,經往磺嘴山岔路,離擎天崗還有1.3KM。


17:10,進入擎天崗範圍。


17:12,將抵金包里大路岔口。


17:24,風櫃口至擎天崗6.6KM里程碑,終於走完6KM啦。


17:25,擎天崗出口。


等公車時檢視今天的腳ㄚ。

2007.9.1@擎天崗-風櫃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