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城的清水大尖山越嶺到中和的南勢角山路程大概得花上四個半小時(不是用急行軍衝衝衝的速度哦,以賞景的心情慢慢散步走),不必早起下午去爬就可以,打發整個下午。路程不短剛剛好讓身體有運動到,而且至少有三顆三角點可以摸呢(內冷水坑山、清水大尖、南勢角山)。

最重要的是,大半都是泥土徑,腳ㄚ走起來最舒服囉,可以讓腳多吸收一些泥土的氣息。所以是我以前經常走的一條登山路線,幾乎每周都會來走一趟。

不過這次倒是今年第一次來爬,主要想順道看看桐花,桐花期時開得不多,不知道是花期過了還是今年花況不佳,以往大尖山上的桐花數目不少說。

景色和以前印象一樣沒啥變化,但我的體能似乎出現了「衰敗」跡象,養尊處優太久囉,才走到大尖山的一半上衣就濕透了,而且呀,猛喊累,一同來登山的貓仔說:叫你減肥你不減,現在報應了齁~

在大尖山半山腰平台賞景的時候,有對中年男女竟然提著一桶肯德雞上來........(小姐,大熱天還拎著炸雞走半小時步道上山,真佩服你咩~)

吼~這是什麼世界,人家吃雞為什麼都不會胖,我也要吃肯德雞~哈哈~

這一篇不打算寫成行程記錄,所以路線細節我就不寫啦(懶惰中....),有興趣走這條線的話,請自行到登山補給站(www.keepon.com.tw)去搜尋土城清水大尖、南勢角山,就可以找到地圖或山友們的紀錄了。


在捷運新埔站搭245公車,在德霖學院站的下一站下車,這站站名叫「臨時站」,往清水大尖山的登山口就在福興宮的後面,從底下穿過就可見到步道指標。14:07,福興宮出發。


狗狗你好~


桐花開。


14:29,內冷水坑山,建設廳礦補2008號基石。


山水雲。


步道一景。





相思樹開花。


遠眺土城市區。


這是用來止滑的墊子,不過赤腳走在上面很扎。





好像每個地方叫「大尖山」的都很陡,登頂前的陡上,累呀~


發現盾蝸牛。


15:42,清水大尖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大尖山上眺望,可惜高壓電線破壞畫面.....


14:35,進入彩蝶社區,這是從土城大尖山縱走到南勢角山的必經之地,續往南勢角的方向有如果是第一次走又沒人指引的話,並不太好找,我走過很多次,兩年前乎每周都來爬。


14:58,往南勢角山途中。





回望彩蝶社區、綠中海社區(本來打算在這買房子的...),後面那座凸形的山是五城山,以前也常常去爬。


往南勢角山途中賞景,天氣霧濛濛的。


17:42,南勢角山,三等三角點。


17:52,在南山福德宮附近賞桐花,今天福德宮拜拜的人超多。


休息時看看今天的腳掌,沒有走得黑黑的。


18:26,從南山福德宮下山,從這裡走到北二高橋下的公車站大概還得30分鐘吧。今天我沒有算時間,因為爬過非常多次了,路線熟到爆。

20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